登录
menu

2019年“特许私人财富管理师(CPWM)”认证考试预告

经济全球化加速和全球财富管理市场的蓬勃发展,带来的是对财富管理从业人员,尤其是针对高净值客户财富管理需求的专业人才的大量需求。中国高级金融人才奇缺,专业的财富管理师更是存在巨大供需缺口。获得“特许私人财富管理师(CPWM)”证书,意味着其已掌握了财富管理业务的专业知识技能,将成为各类财富管理机构值得信赖的专业人员。

1、考试时间

大家期待已久的“特许私人财富管理师(CPWM)”首批认证考试终于确定,首批考试时间为2019年3月2日(周六),上午10:00-12:00,下午1:30-3:30,考试时长为4小时,上、下午考试各80道选择题,上、下午各占总分的50%。首批考试地点为上海、北京、广州、成都,欢迎大家通过官网报名考试。

2、考试费用

作为中国财富管理行业里程碑式的证书,首批考试特别推出重磅优惠,2019年1月15日前报名为1780元,2019年2月15日之前报名为1980元,报名截止时间为2019年2月15日,本次考试若没有通过,可申请免费重考一次。

3、考试内容

考取“特许私人财富管理师(CPWM)”资格不仅代表着我们拥有财富管理从业的专业底蕴,更意味着我们拥有经营高净值客户的业务能力。“特许私人财富管理师(CPWM)”资格考试的范围基于“特许私人财富管理师(CPWM)”的官方指定教材以及6天面授课程。“特许私人财富管理师(CPWM)”的考试适用教材由明业国际金融认证标准(上海)有限公司开发、中信出版集团出版,是考生准备考试的唯一官方指定教材。“特许私人财富管理师(CPWM)”的考试适用教材为《中国财富管理顾问营销实战》,内容涵盖五大知识模块:资商、法商、税商、企商与问导法。

考试内容:

知识模块 知识内容
模块1:资商 宏观经济背景下的大类资产轮动规律 股权类投资市场与产品 债权类投资市场与产品 外汇与贵金属市场与产品 另类投资核心产品 资产配置核心流程及原理
模块2:法商 私人财富的法律风险梳理 私人财富安全的法律工具 私人财富安全法律基础之婚姻家庭法律 私人财富安全法律基础之公司法
模块3:税商 企业主个人所得税 中国企业税收体制 大数据时代——FATCA、CRS 企业主及家庭角度——移民及海外投资
模块4:企商 创立阶段 微型阶段(净利润200万以下) 小型阶段(净利润200万——2000万) 中型阶段(净利润2000万——1亿) 大型阶段(净利润1亿以上)
模块5:问导法 传统销售模式 问导法销售模式 问导法需求调查阶段提问模式 问导法销售会谈其余步骤

在国际化视野和本土化落地的前提下,“特许私人财富管理师(CPWM)”资格作为财富管理行业认证资格,未来会成为中国财富管理行业的标杆。在金融业,拥有多少“特许私人财富管理师(CPWM)”持证人将是衡量该机构财富管理服务水平的重要标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