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menu

“特许私人财富管理师(CPWM®)” 认证考试十月圆满结束

2019年10月19日,“特许私人财富管理师(Chartered Private Wealth Manager,以下简称CPWM”)认证考试在上海浦东举行。据悉,CPWM®认证考试每年举办两次,分别安排于每年3月和10月。本次除上海考区外,在北京、成都、广州也增设了考点。全国共有数百名金融从业者参加了本次考试,他们中大部分来自金融机构一线,服务高净值客户。

截至2018年的最新统计数据表明,中国高净值人士已达197万。伴随着群体规模的扩大,财富管理专业服务的需求开始进入新阶段,这对服务这一群体的金融机构的前端业务人员的专业素养提升也提出明确需求。CPWM®认证标准的建立对于提高财富管理从业人员的专业水准和职业素养意义重大。

特许私人财富管理师(CPWM®)认证标准体系是在特许私人财富管理师认证标准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认证标准指导委员会”)的指导下, 由明业国际金融认证标准(上海)有限公司开发建立的,是国内针对财富管理领域前端业务人员的专业资格认证。该认证过程采用国际上通用的“4E”认证方式,其中“4E”包括:教育(Education)、考试(Examination)、经验(Experience)和道德(Ethics)四个部分,“考试”环节则涵盖了财富管理的各个方面,旨在规定课程的基础上,考察申请人对于相关知识的掌握程度和应用能力。CPWM®证书考试以私人/家族财富管理客户端业务实践系统作为理论基础,内容涵盖五大知识模块:资商、法商、税商、企商及问导法。

据了解,本次考试参考教材除《中国财富管理顾问营销实战》(中信出版社出版)外,新增了《婚姻法新解读》和《继承法新解读》(中国法制出版社出版)。法律问题是个人与家族财富管理的核心,从法律的顶层思维出发,是金融机构前端业务人员在面对高净值客户时非常重要的专业素质体现,因此,掌握必备的法律知识和建构缜密灵活的法律思维便成了考察学员们专业素养的重要内容。

与3月份考试安排相同,本次考试共分为上下午两场,共4小时。考试成绩预计将在11月公布(具体时间以认证标准指导委员会发布公告为准)。